聖灰禮儀

2022-02-14

四旬期活動
 
一、 聖灰禮儀:
主旨:3月2日(三)中午12:10淨心堂一樓聖堂舉行「聖灰禮儀」,邀請您一同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與守齋。
(如果中午不方便參加禮儀,請參加以下的活動,來為烏克蘭祈禱)
二、祈禱活動: 
我們祈禱不要厭倦。耶穌教導我們「應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」(路十八1)。我們祈禱,是因為我們需要天主。邀請你在四旬期首日(3月2日)下午3點30日,與我們一起為和平祈禱。
 
三、守齋活動:請依照自己的選擇守齋克己的方式。
教會傳統在聖灰禮儀當日守大齋。大齋的作法:採用素食餐點,一天僅用一次正餐,其餘兩餐則少量進食,飲料不含酒精。只有年滿18到59歲的教友應守大齋。
 教友或非教友都可以用克己的生活來為烏克蘭祈禱:度有節制的生活:言語溫和精純、食衣住行不浪費,不丟棄,捐給需要的人。
 
四、行善:
四旬期是一個恩寵的時期,好使我們去尋找那些有需要的人,而不是躲避他們;去接觸那些需要以關懷的耳朵及善言相待的人,而不是忽視他們;去探訪那些孤單的人,而不是遺棄他們。讓我們以行動來實踐我們的召叫:對一切人行善,並花時間去愛窮人和有需要的人,愛那些被遺棄、受排斥的人,那些受歧視,被邊緣化的人。(參閱:《眾位弟兄》, 193)邀請您將生活中的零錢放入愛的存錢盒,在四月復活節前,帶到淨心堂做奉獻,為幫助在社會中有需要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