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在宗輔中心,有一群為了別人的需要而奉獻、服務的人們,
能陪伴你探索有意義的生命方向,引導你作選擇的輔導群。

有各種團體使你、我、他一起傾聽彼此,學習欣賞自己、他人都為上蒼的傑作。
有各種慶祝、紀念生命韻律的禮儀及敬拜典禮。
有各種活動,使人對自身的角色、身份的明瞭,
也對社會、國家的情況反思,並作合乎宗教倫理之回應。
使生命透過聆聽、學習,飛躍成長、止於至善。

宗輔中心宗旨

  • 宗輔中心以天主教基督的福音精神,依「天主教大學憲章」之規範,從事校園牧靈工作、禮儀服務及與宗教相關的各項業務,實踐天主教大學的使命與宗旨。

主要任務

  • 主要任務為各項禮儀舉辦,主日、平日彌撒及全校性之禮儀活動,配合校本部相關處室合作規劃全校性靈性活動,規劃福傳工作及宣導天主教精神,大學入門講授、信仰輔導約談、讀經團體、聖詠團、校園福音化活動,例:愛德運動、校園聖誕系列活動…等。組織培育教友的信仰團體(天主教大專同學會),以基督精神帶領社團(醒新社)服務,喚醒人靈,追求真理,關懷社會與世界,體會生命。關懷日間部行政單位教職員工(校本部、全人教育中心、資訊中心、圖書館),推動日間部行政單位教友教職員落實福傳工作。

宗輔中心願景

  • 校園福傳全面化、國際化、卓越化。

宗輔中心使命

  1.  傳播基督精神、價值、福音喜訊與教學、服務、行政接軌。
  2.  帶領、引導個人身、心、靈與基督相遇、合一。
  3.  喜樂見證。

宗輔中心目標

  • 透過禮儀、活動、輔導、團體四個面向達成使命。一年內收集一百篇與基督相遇的故事,記錄一千位第一次參與中心活動的人,一萬人次參與中心活動,並確實記錄下來。

宗輔中心政策

  1. 提供宗輔中心軟硬體服務,包括適合之空間佈置、管理及應用等…。
  2.  加強團體與輔導之服務工作。
  3.  開發研究生之福傳工作。